与台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与台湾暨南国际大学合作办学座谈会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文/图 郑钦元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5日 点击数: 字号:

11月21日下午,台湾暨南国际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张振豪、北京东方国际教育研究机构教学部主任王定家一行6人莅临物电学院交流座谈。物电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国华、党委副书记蒙丽丽、副院长李光明会见来宾。

座谈会上,物电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国华对台湾暨南国际大学张院长、北京东方国际教育研究机构教学部王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办学思路、发展概况。双方就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对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安排、赴台学习生活以及桂台教师培训访问等相关问题展开洽谈。大家相谈甚欢,并期望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座谈结束后,台湾暨南国际大学领导、老师与我校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对外合作办学)新生在瑞兴楼101教室进行首次见面。张院长通过精美的ppt、视频展播向同学们介绍了台湾国际暨南大学的办学宗旨、优越的地理条件、优厚的学习资源以及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学生们观后赞叹不已,掌声不断,并对未来赴台学习生活充满了期盼。在互动环节,台湾暨南国际大学老师们一一为同学们解答了提出的赴台学习生活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2016级电信班学生向台湾暨南国际大学领导、老师赠送代表《传承》、《未来》、《情谊》、《硕果》的手工衍纸画。张院长一行回到台湾后,在全校会议上把我校学生亲手制作的礼物送给苏校长,深受好评。

会后,2016级电信班学生钟思妹说:“感谢诸位远道而来以及为我们精心准备的surprise!见面会让我们更加了解台湾和暨大,小伙伴们都很excited,老师都很friendly, anyway,期待未来的学习生活,期待下一次见面,期待漂洋过海即将来到我们身边的礼物。”

据悉,经教育部批准,广西师范学院与台湾暨南国际大学合作举办《电子信息工程》本科教育项目落户物电学院,并于2016年9月正式招生,成为广西与台湾合作办学的首个项目。此次座谈会为两校加强合作交流奠定了较好的基础。(文/图 郑钦元)

 

上一条:物电学院召开2016级电信班(对台合作)意识形态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物电学院举办对外合作办学及出境留学准备专题讲座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