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徐艳华在AOM上发表封面文章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1日 点击数: 字号:

近日,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徐艳华以第一作者在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期刊上发表封面文章“Solvothermal Synthesis and Ultrafast Photonics of Black Phosphorus Quantum Dots”。该研究成果采用溶剂热方法成功制备了一种新型黑磷材料-超小黑磷量子点,并首次揭示了黑磷量子点材料的非线性光学特性,将其成功应用于锁模光纤激光器中。该研究成果得到了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杂志的高度评价和重视,在MaterialsViewsChina.com网站以中文形式宣传报道。

据悉, 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是Wiley 旗下光学领域的旗舰期刊,及时报道材料科学和光学的最新研究成果,在光学领域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上一条:我校教师徐艳华论文成果被评为2016年十大激光技术进展之一 下一条:2014年我院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