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许孟烈教授到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 作者:文/张森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8日 点击数: 字号:

12月1日上午,来自台湾暨南国际大学的许孟烈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以微感测器积体电路设计与应用”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参加学术报告有我院部分老师、16级电子信息工程班以及17级电子信息工程班全体同学。报告会由物电学院副院长李光明主持。

报告会上,许孟烈教授向大家展示了一个美丽的感测世界,就晶片上微电容感测、红外线读取电路、无线射频辨识晶片、智慧型感测应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许教授用同学们生活中经常接触到的体感智慧游戏、虚拟现实用品、智慧型手机、智慧车、无人驾驶车、智慧型玩具、智慧机器人等物品的结构与构造对大家介绍了微机电系统(MEMS),向同学们展现了一个多彩多样的智能世界。随后,许教授又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生物辨识中的指纹感测晶片以及电容式微水平仪的设计以及用途。

会议的最后,许教授用“Smart < ="感测" + 计算 + 互动 + 沟通”的结语为报告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文/张森鑫

许孟烈教授

同学认真听讲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机器学习简介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信盈达科技有限公司于广西师范学院召开企业报告会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