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名誉校长吴培亨院士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3日 点击数: 字号:

近日,我校名誉校长吴培亨院士莅临我院指导工作。吴院士在我院领导和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部分本科实验室及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指导。随后,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我院院长黄国华教授主持。吴院士听取了广西高校新型电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谢清连教授的科研情况汇报,并与参会科研骨干教师进行了自由交流。吴院士指出,老师们在做科研工作时,弄清楚自己的研究方向在同行中所处的位置非常重要,同时建议年轻博士要寻求新的研究方向,组建团队,争取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取得突破。

吴院士深厚的学术底蕴和平易近人的大师风范给参会的各位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既感受了大师风采,又增强了做好科研工作的信心。

 

附:吴培亨院士简况

吴培亨,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超导电子学家,南京大学教授。历任中国科学院信息科学技术部副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南京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副校级),南京大学发展战略、人才工作、学科建设、国际合作等多个专家指导委员会负责人。在超导电子器件的高频应用,发展新型超导电子器件等领域做出重大贡献,多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近年应用研究领域扩展至量子信息、量子计算、量子精密测量、太赫兹技术等。

图:吴培亨院士与我院领导老师座谈

上一条:广西民族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到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机器学习简介学术报告会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