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践行”竞技实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务实践行”竞技实训 >> 正文

创新人才培养,勇担时代责任——物理与电子学院开展“超导”任务模式训练营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 点击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自20196月物理与电子学院启动《“超导”任务模式训练营》活动以来,全院师生积极参与,新颖的人才培养模式受到了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提前准备,悉心谋划。此次训练营共开设学业提升训练营、技术能力训练营、创业能力训练营、教师能力训练营、行政能力训练营5个训练营,每个训练营招收训练生10人左右。在训练营开始前,学院邀请各行业校友面向训练生作经验分享,并对训练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导师根据学员情况制定个性化能力提升任务训练,有针对性地提高训练生的职业能力。

积极动员,广泛参与。学院根据学生的特点和个人特长积极动员,吸纳具有特长的学生进入导师助教库,协助导师完成职业能力“超导”任务训练。通过易班、班级多平台进行训练生网络招募,多方宣传,鼓励学院同学积极参与。

个性化训练,助力人才培养。训练阶段,导师根据先前制定的个性化能力提升任务训练,开展丰富多彩的训练活动。考研笔试、面试训练,助力学生学业提升;公司企业单位走访调研、公司企业岗位实训,在实践中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创业单位走访调研、创业就业实训,为学生创业提高实训平台;教师岗位推荐书制作与面试辅导,为学生从事教育事业铺路奠基……

此次训练营活动既是学院关于人才培养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更是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实现学生多方面素质的全面提升起到了重要作用,值得我们从中予以借鉴和思考。

1023日,行政能力训练营组织开展毕业生就业推荐书、简历制作指导

1025日,教师能力训练营组织开展教师技能考试指导

1111日,技术能力训练营组织开展毕业生就业面试指导

训练营成员合影培训留念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学院举办社团年度工作汇报暨评优大会 下一条:南宁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暨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