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践行”竞技实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务实践行”竞技实训 >> 正文

物理与电子学院成功举行第七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文章来源: 作者:文/任东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 点击数: 字号:

 3月29日下午,为了坚实同学们的专业基础,提高师范生的教学技能,物理与电子学院在文综502室、503室、504室举行物理与电子学院第七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中职组:蒙庆华老师、方凤才老师和丘利娜同学;初中组:梁春燕老师、陈楠老师和宁峰老师;高中组:马丽老师、赵朝敏老师和王玉冰同学。

   此次大赛主要环节为五分钟说课和八分钟模拟授课。从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初中组选手主要对初中物理压力、浮力、压强等做讲课,高中组的则是自由落体运动、牛顿第一定律、平抛运动等知识,中职组主要是基尔霍夫定律、晶体二极管、晶体三极管和指针万用表的使用等内容。在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仪态端庄大方,准备充分,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教学思路清晰,做到了课堂生动性和吸引学生注意力相结合。最后在大赛的尾声,各评委老师对选手进行了点评。其中,方凤才老师指出上课要注意重难点,同时还应有课堂总结,“没有总结的课是没有结束是不完整的”。

本次比赛结果是,高中组:获得一等奖的是7号黄薛宇,荣获优秀课件奖和最佳台风奖的分别是7号黄薛宇和11号宋钧婷;初中组:获得一等奖的是2号李素丹,荣获优秀课件奖和最佳台风奖的分别是2号李素丹和8号李雲芳;中职组:获得一等奖的是7号杨素妹、10号袁茜文,荣获优秀课件奖和最佳台风奖的分别是10号袁茜文和11号姚瑞锐。

   此次教师技能大赛为学生提供了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同时也给学生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学院举办第三届“益学杯”校园教学新秀大赛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学院开展“雷锋月”义诊活动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