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淀成长”教育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积淀成长”教育活动 >> 正文

黄本佳 脚踏实地向成功迈进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记者:申芳霞 发布时间:2007年05月22日 点击数: 字号:

  黄本佳,男,中共党员,系学生会主席,已签约防城实验高中。

 

留心生活     善于积累

 

    黄本佳很早就把为学生解惑,引导学生健康成长,作为自己教师职业的要求。因此他在大学期间围绕成为一名教师的理想努力,掌握过硬的技能,储备丰富的 知识。他认为知识的来源不仅在于学好专业知识,而且还要跟上时代发展的需要,不断扩充知识面。借助书本是获取知识的一种途径,然而,对知识应有孜孜以求的执着。“处处留心皆学问”,如果我们多关注身边的人和事,用心去感受去思考,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即使是参加一个会议,也要把它当作一个学习的机会,从中可以了解到这个大会的流程,揣摩发言者的讲话思路等。突出的方面,不足的地方,都是值得借鉴的。这些零碎的知识经验积累起来就是一座掘之不尽的“宝库”。

 

 

 

提升技能,追求完美

 

    黄本佳比喻:老师就像演员,学生就是观众。作为演员要考虑每个动作,每个表情,观众会有怎样的反应。如何增强“舞台”表现力,又如何在短时间的试讲中搏得应聘单位的认可?黄本佳着重提到,给别人的第一印象很重要,首先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修饰,这容易给人留下好印象:其次,举止优雅,不做多余的动作;特别重要的是讲课的思路要清晰;吐词准确,清楚;表现沉着自信。这些都是为人师表应具备的素质与能力,也是成功就业的前提条件。

 

    就业路上,没有捷径,只有把握各种学习和锻炼的机会,才能勇敢地面对挑战!

 

 

 

上一条:全面历练 打造辉煌 下一条:访就业之迹 探成功之道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