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淀成长”教育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积淀成长”教育活动 >> 正文

全面历练 打造辉煌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记者: 张军球 黄志贤 陈娇 发布时间:2007年05月22日 点击数: 字号:

  五月悄然而至,在又一届莘莘学子即将走出校园,步入社会之际,我院优秀毕业生赵文靖、石桂梅同学接受了我们的采访,她们回顾了四年的大学生活,谈了自己的深刻体会,也留给我们宝贵的建议。

 

    评选优秀毕业生必须同时具备的四个条件:

 

    (一)思想品德测评成绩优秀,在校期间没有受过任何行政处分。

 

    (二)在校期间学习成绩符合《广西师范学院授予学士学位工作细则》有关规定。

 

    (三)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总成绩必须名列专业总排名前30%。

 

    (四)本科毕业生不同学年累计至少有3次获校级奖,(校级奖指三好学生、优秀学生班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专科毕业生不同学年累计至少有2次获校级奖。

 

    赵文靖、石桂梅同学均符合以上条件,被评为2007届院优秀毕业生。

 

    首先,两位同学都谈到了学习。赵文靖同学认为,对于学习,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石桂梅同学也认为,学习要主动、勤奋,并说“凡事要做最好,一定要拿第一”是她的学习动力。坚定的信念,使她们两位在大学四年始终名列前矛。

 

    接着,她们又谈到了能力的重要性,并一致认为大学是一个锻炼人能力的亚社会,特别是招聘单位需要综合型人才就促使我们从大一开始必须加强自己的专业能力、动手能力、实践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在大学期间,我们应适当地、有意识地锻炼自己,如担任各级学生干部、社团组织人员或参加各种社会实践均可历练自己,培养自己综合素质,所以在夯实专业基础之上,赵文靖同学还曾任系分团委宣传部副部长、院大学生通讯社副社长和扬帆社采编部部长等职务,石桂梅同学也担任班干部职务提高自己。

 

    关于人际交往,赵文靖同学特别强调,为人要低调,做事要踏实。石桂梅同学也谈到要用心交往、真心交流、真诚待人。

 

    最后,两位同学强调在大学期间应做到1、做人要踏实;2、无论什么时候学习都不能松懈,学习成绩不应只满足于60分,应尽量做到最好;3、博览群书,搜集资料;4、端正心态,准确定位。

 

    通过对她们的采访,让我们认识到要成为一名优秀毕业生,应抓住机会,努力学习,立足于实际,全面提高综合能力,才能在大学中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上一条:挑战科研 超越自我 下一条:黄本佳 脚踏实地向成功迈进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