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淀成长”教育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积淀成长”教育活动 >> 正文

物理与电子学院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点击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提升资助育人成效,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积极宣扬诚信立身的观念,使学生真正理解“信用财富”和“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的意义。物理与电子学院在六月开展了以“感恩于心 励志于行 诚信伴一生”为主题的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的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向学生普及诚信教育、征信和校园金融等方面的知识,切实增强了学生的征信意识和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在诚信教育主题班会上,各班通过PPT、视频讲解等方式积极宣扬诚信观念,引导班级同学遵纪守法、诚信做人。在诚信教育主题讲座上,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国家助学贷款经办银行和有关金融机构、法律部门等领域部分专家,通过线上直播方式进行讲座,宣传普及诚信教育、征信和校园金融等相关知识,加强对受资助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提高他们的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引导他们珍爱信用,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在社会责任感教育活动中,物电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校园清扫公益活动,进一步深化爱党爱国教育,增强学生的感恩奉献意识。此外,物电学院组织2022届毕业生开展“诚信立身、文明离校”主题班会,该班会将诚信教育贯穿于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中,强化对诚信意识、文明意识、法律意识和契约精神的宣传。

此次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开展,广泛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深入、全面地普及了金融基础知识,同时提高了学生的诚信意识、文明意识、法律意识和契约精神,引导学生珍爱信用,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增强学生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学院开展端午放假期间学生宿舍走访活动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