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华英才”素质拓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菁华英才”素质拓展 >> 正文

物理与电子学院举办2019年新生辩论赛

文章来源:团委宣传部 作者:文/沈观兰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点击数: 字号:

为了展示新生青春风采,增进学生互动交流。1021日晚,物理与电子学院在五合校区文综楼503教室举办2019年新生辩论赛。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学生会主席练小钰、学生会副主席阮泷中。本次比赛的评委为练长德、谢朝经和李学新。

本次辩论赛分为两个组,第一组是2019级应用电子技术班VS2019级自动化班,辩题为宽松式管理对大学生的影响。正方是2019级应用电子技术班,观点是宽松式管理对大学生利大于弊。反方是2019级自动化班,观点是宽松式管理弊大于利。第二组是2019级通信班VS2019级物理学二班,辩题为知足常乐?正方2019级通信班的观点是知足常乐,反方2019级物理学二班的观点是不知足常乐。每组比赛分为五个环节,分别为立论陈词、攻辩环节、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比赛场上双方辩手唇枪舌战,据理力争,犀利的言辞对抗将整个比赛推向了高潮,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由评委练长德对比赛进行总结,他提出:辩论赛要注重着装问题,最好能统一穿正装,辩手在答辩时要跟场下的观众互动,不要一味地低头按稿照念。最终获得一等奖的是2019级应用电子技术班、获得二等奖的是2019级物理学二班、获得三等奖的是2019级自动化班和2019级通信班。获得最佳辩手的是2019级应用电子技术班的朱观海和2019级通信班的黄小雪。

本次辩论赛给各班级辩论队提供交流学习机会,同时促进同学们的思辨能力。物理与电子学院2019年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学院2019级“新生杯”圆满结束 下一条:南宁师范大学成功开展易班学生工作站“情系师大,欢乐游园”游园活动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