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正文

物理与电子学院简介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点击数: 字号:

物理与电子学院(简称物电学院)的前身是物理系。物理系创建于1978年,分别于20032009年、2019年更名为物理与电子信息科学系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学院。经过4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已成为广西物理学科与电子信息、通信、控制学科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目前,学院教职工68人,其中广西高校百名学科带头人1人广西高校优秀人才资助计划资助人选2人广西“千骨计划”培养对象5人专任教师52人,具有教授、副教授等高级职称教师22人,博士32人,博士后5人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21现有物理学、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自动化(职教师资)、应用电子技术教育(职教师资)等5个本科专业。现有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学科教学(物理)和职业技术教育(信息技术)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电子信息专业学位授权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物理学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字电子技术为省级精品课程,热学、电工学、模拟电子技术等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拥有省级电子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电子信息技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广西高校新型电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广西重点学科理论物理。近年来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5项,教师陆续在SCI影响因子7以上的国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高水平论文。

现有全日制研究生、本科生1300多人。学生多次在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文艺展演中获全国一等奖。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着力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毕业生社会声誉良好。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优秀毕业生先后考上“985”“211”高校的研究生。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