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青年培养工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时代青年培养工程 >> 正文

物理与电子学院《“超导”任务模式训练营》活动简章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1日 点击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关于在高校实施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意见》和南宁师范大学“第二课程成绩单”制度实施方案》、《大学生创新实践学分管理办法》要求,我院将启动物理与电子学院《“超导”任务模式训练营》(以下简称“超导训练营”)活动。共开设学业提升训练营(A班)、技术能力训练营(B班)、创业能力训练营(C班)、教师能力训练营(D班)、行政能力训练营(E班)5个训练营,每个训练营招收训练生10人左右。“超导训练营”活动纳入学院“第二课堂”学分、“大学生创新实践”学分管理。

一、主办单位

南宁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

二、面向对象

物理与电子学院研究生、本科生

三、活动目的

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全面推进学生素质教育,增强学生创新实践意识,加强对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不断完善综合素质高、创新创业能力强的应用型教师教育人才及其他复合型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四、训练安排

(一)规划阶段(6月1日至6月15日)

训练营将邀请各行业校友面向训练生作经验分享;对训练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规划阶段开设:

规划项目1:教师、行政、技术、创业、考研分享沙龙

规划项目2:训练生职业倾向测评与个性化生涯规划

(二)训练阶段(日程安排由项目导师与训练生商定)

训练生可根据职业倾向测评与生涯规划选择适合的训练营;在“超导”任务式训练中,导师将根据学员情况制定个性化能力提升任务训练,有针对性地提高训练生的职业能力。训练阶段开设:

A班:学业提升训练营

训练项目1: 考研校友单位走访调研

训练项目2:学习能力“超导”任务训练

训练项目3:考研笔试、面试训练

B班:技术能力训练营

训练项目1: 公司企业单位走访调研

训练项目2:技术职业能力“超导”任务训练

训练项目3:公司企业简历制作与面试辅导

训练项目4:公司企业岗位实训

C班:创业能力训练营

训练项目1: 创业单位走访调研

训练项目2:创业能力“超导”任务训练

训练项目3:创业就业实训

D班:教师能力训练营

训练项目1:教师岗位走访调研

训练项目2:教师职业能力“超导”任务训练

训练项目3:教师岗位推荐书制作与面试辅导

训练项目4:教育机构岗位实训

E班:行政能力训练营

训练项目1: 机关、事业单位走访调研

训练项目2:行政职业能力“超导”任务训练

训练项目3:机关、事业单位简历制作与面试辅导

训练项目4:机关、事业单位岗位实训

五、报名方式

(一)第一期“超导训练营”招募导师助教:

1.申请人通过易班快搭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同时在班级填写电子版报名表;

2.报名开放时间自2019年6月3日起,每人可根据个性特长,如:学习能力、策划能力、写作能力、平面设计能力,专业技能、教师技能、文体技能、拍摄技能、化妆礼仪技能、其他各类技能等,申请进入导师助教库。项目导师将根据训练生个性特点,选用导师助教协助完成职业能力“超导”任务训练;

3.导师助教名单将在学院易班网站上公布,并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通知。

(二)第一期“超导训练营”招募训练生:

1.申请人通过易班快搭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同时在班级填写电子版报名表;

2.报名开放时间自2019年6月3日起,每人限报1个训练营,训练营(分班)人数达10人即截止报名;

3.训练生名单将在学院易班网站上公布,并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通知。

六、注意事项

1.学院第二课堂学分认证工作小组将根据“超导训练营”当中训练生参与项目实际情况统计“第二课堂”学分,并报校级“第二课堂学分认证中心审核认定。

2.学院团委将根据导师助教、训练生参与项目实际情况统计大学生创新实践”学分,并报学校教务处审核认定。

3.报名此活动被录取以后,若两次以上未参加训练营活动人员,视为自愿放弃培训,并取消其今后参加学院“第二课堂”、学院“创新实践”类活动的报名资格。

七、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5650642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学院“求真务实 •积淀菁华” 新时代青年培养工程简介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学院召开“求真务实,积淀菁华”新时代青年培养工程设计方案会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