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2018年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招生简章材料(专业介绍部分)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8日 点击数: 字号:

二、专业介绍

(一)物理学专业(本科四年,授理学学士学位,师范专业)

1.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扎实的物理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实验技能、基本教育理论以及初步的科学研究能力,能在中等学校从事物理学或其他相近相关领域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优秀人才。

2.就业方向

毕业生适合在中等学校从事物理学或其他相近相关领域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管理工作,还可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

3.专业特色

基础扎实、技能突出,大学生创新能力训练成果显著,教师教育能力培养效果明显。

(二)通信工程专业(本科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非师范专业)

1.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系统掌握现代通信网络理论、网络应用技术,能在信息通信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工程设计、设备制造、网络运营和技术管理,以及能在国民经济各领域从事与信息通信技术相关开发及应用的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

 2.就业方向

适合在各大通信运营商、通信设备厂家、各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从事专网的建设与运行维护等方面的工作,也可以选择与通信、网络相关的自主就业,还可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

 3.专业特色

专业侧重移动互联网方向,以培养移动互联网应用能力为核心,采用虚拟与现实相结合的实验方式,确保学生掌握无线接入技术和移动互联网终端开发的能力。

(三)应用电子技术教育专业(本科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职教师资班,师范专业)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电子与信息技术领域需要,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能从事电子、机电设备及信息系统教学、设计、维护、管理的中等职业学校“双师型”专业教师。

2.就业方向

中等职业学校电子类、机电类专业教师,也可以从事电子技术的研发、电子产品售后服务的工作,或者到中小学、培训机构担任机器人教育的指导教师,也可以自主就业,还可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

3.专业特色

专业侧重功能机器人方向,突出“双师型”培养模式,以维修电工、机电一体化、机器人三个项目为实践核心,确保学生能够胜任电子技术教育和机器人教育两方面的工作。

四)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与台湾暨南国际大学合作办学项目)

1.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和专业应用能力,具有国际化视野、具有较好合作沟通精神的高级工程技术的应用型人才。

2.就业方向

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电子信息制造业,以及在电子与信息、人工智能及相关领域从事设计、开发、应用和管理等工作,还可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

3.专业特色

专业侧重人工智能方向,核心课程赴台湾修读,由高资历、高水平的老师担纲。是国内大学与台湾合作办学的五个项目之一。

(五)自动化专业(本科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职教师资班,师范专业)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自动控制、计算机技术和物联网等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具备自动控制系统的设计、研发和维护等专业能力,能从事自动化技术、物联网应用和维护工作的“双师型”人才。

2.就业方向

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专任教师,企事业单位从事技术开发、设备维护及管理工作,也可以自主就业,还可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

3.专业特色

专业侧重物联网技术方向,突出了以就业为导向的“双师双线并重”的“校企校”协同育人培养模式,确保高素质人才的产出。

 

上一条:2020年物理与电子学院招生简章材料(专业介绍部分)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