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2020年物理与电子学院招生简章材料(专业介绍部分)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5日 点击数: 字号:

专业介绍  

 物理学专业(本科四年,授理学学士学位,师范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科学思维能力、具备现代化教育思想、理念和教学技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物理学基础知识及实验技能的合格的物理教师。  

就业方向:毕业生适合在中等学校从事物理学或其他相近相关领域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管理工作,还可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  

专业特色:基础扎实、技能突出,大学生创新能力训练成果显著,教师教育能力培养效果明显。  

   

 通信工程专业(本科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在通信、网络、物联网等领域,具备扎实的理论和工程基础知识,具有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系统掌握现代通信系统、通信网络理论基础知识,能够运用相关科学理论和工程知识,分析与研究复杂工程技术问题,能够从事现代通信系统、移动互联网的研究、设计、开发、维护、运营、管理等工作的高级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适合在各大通信运营商、通信设备厂家、各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从事与通信、网络相关的工作,也可选择继续攻读研究生。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培养移动互联网应用能力为核心,采用虚拟与现实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学生掌握无线接入技术和移动互联网终端开发的能力。  

   

    应用电子技术教育专业(本科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职教师资班,师范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电子与信息技术领域需要,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能从事电子、机电设备及信息系统教学、设计、维护、管理的中等职业学校“双师型”专业教师。  

就业方向:中等职业学校电子类、机电类专业教师,也可以从事电子技术的研发、电子产品售后服务的工作,或者到中小学、培训机构担任机器人教育的指导教师,也可以自主就业,还可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  

专业特色:专业侧重功能机器人方向,突出“双师型”培养模式,以维修电工、机电一体化、机器人三个项目为实践核心,确保学生能够胜任电子技术教育和机器人教育两方面的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为桂台合作办学项目,与台湾暨南国际大学合作办学。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和专业应用能力,具有国际化视野、具有较好合作沟通精神和高级工程技术的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电子信息制造业,以及在电子与信息、人工智能及相关领域从事设计、开发、应用和管理等工作,还可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  

专业特色:专业侧重人工智能方向,核心课程赴台湾修读,由高资历、高水平的老师担纲。是国内大学与台湾合作办学的五个项目之一。  

   

 自动化专业(本科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职教师资班,师范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电气与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和计算机技术、现代教育技术等领域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具有自动控制系统的设计、研发和维护等专业能力,具备职业教育教学基本能力的“双师型”人才。  

就业方向: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专任教师,企事业单位从事技术开发、设备维护及管理工作,也可以自主就业,还可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  

专业特色:专业侧重智能控制方向,突出了以就业为导向的“双师双线并重”的“校企校”协同育人培养模式。毕业生具备适应工业4.0、中国制造2025规划与实施相关的技能,适应人工智能引领的新时代。

上一条:2023物理与电子学院专业介绍 下一条:2018年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招生简章材料(专业介绍部分)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