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风采 >> 正文

硕士生导师邵长春简介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7日 点击数: 字号:

 

邵长春

我是邵长春老师,硕士研究生,副教授/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广西机械工程学会、广西人工智能学会会员,担任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院长,一直在教学和服务企业一线工作

研究方向: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工业互联网、智能网联及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2020年7月入选“教育部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学”项目,2020年9月-2021年06月在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做访问学者,师从胡国明教授,以设计分析方法微纳制备技术智能制造技术和智能网联为主要研究方向,期间参与国家高技术发展计划(863计划)项目:基于离散元素法的粉体制备与散体处理装置的仿真建模与参数分析优化,完成“七自由度机器人结构分析”课题研究。2021年6月入选“广西千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项目,资助经费5.0万元。

主持项目:主持完成柳州市重大科学技术委托课题视觉辅助机器人工作站CO2气体保护焊焊接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主持完成广西青年教师能力提升项目“模块化机器人视觉系统的研发及应用”;主持在研:“基于机器视觉的焊接工件缺陷检测系统研究及应用”及“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1+X证书"在线考核系统研发及应用”;2022年06月受广西数仿科技有限公司委托承担“M6插电混合动力汽车行人保护仿真分析”项目,委托资金3.0万,已经交付;2023年03月受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委托开发“工业数字孪生系统”:委托资金17.9万,已交付;2023年07月受浙江万向系统有限公司柳州工厂委托开发“全生命周期数字追溯系统压力机改造”项目,委托资金12.9万(在研)。

发表科技论文10余篇,其中北大核心录入期刊2篇,EI检索1篇;获得专利授权10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6项,其中专利“基于焊接熔池的数字相机自动对焦系统及其自动聚焦方法”、“模块化机器人教学系统”及“一种工业机器人基础实训工作站”等三项专利获得成果转化(金额5.6万元)。与广西自动化研究所等科研单位及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有限公司等企业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愿意推荐学生到科研单位或各大企业参与项目研究,支持优秀的同学继续深造,攻读博士学位。

本人也致力于教育教学方法研究,主持或主要参与级教育教学改革课题:“‘双主体协同、多阶段交融’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以自动化类专业为例”5项,联合广西汽车集团、柳州钢铁集团、东风柳州汽车集团、柳工集团农机公司等企事业单位,组成教育教学改革小组发表教改类论文6篇。参加广西信息化微课教学比赛作品《机器人颜色识别编程教学》获得“一等奖”;参加第二十三届全国教师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高等教育组职业岗位能力精品课获得“一等奖”。

5年来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世界机器人大赛等各级各类大赛,并获得优异成绩。其中2018年指导学生参加工业信息化部组织的--“DOBOT智能大挑战”赛项,获得冠军2023年指导学生第9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决赛获奖。在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大赛中多次获得省部级“优秀指导老师”、学校“明星教练”等荣誉称号人才培养成绩显著,先后被评为"柳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柳州市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邀请大国工匠“郑志明”到校指导

作为一名老师,传道受业,治学严谨,以身作则,为人师表科学研究注重团队协作,要求理论与实践应用并重关心同学,鼓励学生参与学术活动,共同解决科研问题。

我每年招收1-3名硕士研究生,指导学生过程中,我鼓励学生参与项目研究,重在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并尽力帮助学生实现自己的目标。欢迎所有对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工业网络、仿真分析等领域感兴趣的同学报考。

如果你有任何问题或需要进一步的信息,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

电子邮箱:1599720896@qq.com



上一条:硕士生导师黄紧德简介 下一条:硕士生导师娜依简介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