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风采 >> 正文

硕士生导师韦耿简介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4日 点击数: 字号:

 

 韦耿,男,副教授,985名校本科、硕士、博士及博士后,河海大学/南宁师范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硕士生导师。研究兴趣为智能信息处理与机器学习。先后主持多项科研项目,其中包括省部级以上项目5项,华为校企合作研发/基金项目2项,东南大学重点基金1项,其他公司合作项目多项。作为核心骨干,深度参与科研项目11项。研究内容涉及无线宽带多媒体通信的多个方面,研究成果包括移动无线环境下的广义率失真模型及其低复杂度算法、快速转码算法、Raptor码用于视频多播、高效差错隐藏算法等,这些成果包含从视频头端到接收端的主要内容,对以高清视频业务为主体的第五代移动通信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先后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近30篇(SCI/EI近20篇)。相关成果已成功应用于华为视频传输端到端原型系统及后续研发的产品中,产生较大的社会经济效益。
         曾任国家数字音视频标准(AVS)视频组成员、国家标准《安全防范视频监控数字音视频编解码(SVAC)技术要求》理事单位成员。现为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会员、美国计算机协会(ACM)会员及IEEE member,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onsumer Electronics, Multimedia Tools and Applications, Journal of Electronic Imaging, Journal of Visual Communication and Image Representation以及国内期刊《通信学报》和《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的同行评审专家。
联系方式:E-mail: wei_geng@nnnu.edu.cn

 

 

上一条:硕士生导师马丽简介 下一条:硕士生导师杨泰金简介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