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理与电子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成就

文章来源:团委宣传部线上组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 点击数: 字号:

一、思想引领

    我院团委学生会组织了各级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大学生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征的了解,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于新时代青年成长的系列观点、举措和战略,增强对大学生基本价值观的引导、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教育。一年来,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新时代青年应做到的六个要点为导向,积极引导广大同学关心国家大事,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通过主题党(团)班会、党课培训、征文比赛等活动,调动了广大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从中收获更多的知识并提高了学生干部的素养。

 

(李传起校长进行思政大讲堂)

 

 (物电学院开展党建工作交流会)

二、组织建设

   物理与电子学院团委学生会围绕建设学院优良学风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坚持“服务同学”为宗旨,努力提高在校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水平,建立起一个合作、有效的管理集体,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同时,为充分适应学校发展新形势,进一步提升基层共青团工作的组织管理水平,成为一支敢于创新、敢于开拓的队伍。我院每年会开展团委学生会面试与培训工作,对学生干部进行相关技能培训,开展素拓活动等。

1956A

(物理与电子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物理与电子学院预祝团代会取得成功)

三、创新创业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了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大决策。人才是创新的核心要素,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迫切需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培养富有创新精神人才队伍。从中央到教育系统,全面、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已成为共识。

    物理与电子学院通过开展“粤嵌杯”、“超导”训练营等活动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知识素养,并结合我院专业特色培养同学们的各项创新能力。让我院学子在活动中增长见识,提高专业技能。

(物理与电子学院开展“超导”任务模式训练营活动)

(物电学院举办第三届“粤嵌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四、校园文化

物理与电子学院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提高学生个人精神境界,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学生各方面素质能力,锻炼学生的个人能力与合作能力,丰富学生的知识储备,拓展学生知识领域,物理与电子学院开展了文娱、体育、培训等多种多样的活动。 

 17033

(物理与电子学院召开第二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

13D0F

(物理与电子学院举办第四届物电榜样暨2019届“物电有你,梦启芳华”毕业典礼)

五、社会实践

为培养学生勇于探究科学的精神,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让学生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的生活。物理与电子学院开展暑期举办三下乡活动,返校的防疫工作等活动。

(物理与电子学院举办暑期三下乡活动)

(物理与电子学院举办暑期三下乡活动)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学院收到实习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感谢信 下一条:南宁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 赴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进行走访与交流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新闻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