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践行”竞技实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务实践行”竞技实训 >> 正文

初识于华灵,相知于课堂——物理与电子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团委宣传部 作者:文/黄己玲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点击数: 字号:

712日上午,当地小朋友首次到校参与三下乡素质拓展教学活动,志愿者们热情迎接。课上,志愿者们首先播放了南宁师范大学风采视频,逐一进行上台自我介绍,并与学生进行课堂规矩的小约定,赠予每位学生一个小礼物。志愿者们以奖惩的形式开展了切水果、123木头人、击鼓传花等多个游戏,鼓励学生上台进行自我介绍、背古诗等才艺展示,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展现自我。

下午,志愿者们通过问答的方式,给学生开了安全班会检验学生的安全知识储备是否到位,并予以引导补充,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手工课上,学生们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自己动手制作了手工小作品。作品完成后,学生与志愿者们一同进行户外运动,每位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参与了不同的体育组,锻炼身体,劳逸结合。在上课的同时,维修组也在村委会附近开展义务维修,发挥学以致用,服务大众的物电精神。

暑期三下乡的第二天,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穿插进行,让学生更快能融入到课堂中,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学院学生参加第四届广西青少年科技运动会斩获佳绩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学院赴南宁市邕宁区华灵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