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践行”竞技实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务实践行”竞技实训 >> 正文

暖心家访,关注留守儿童——物理与电子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四天

文章来源:团委宣传部 作者:文/黄己玲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点击数: 字号:

714日上午,志愿者给小朋友上了手工折纸课,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每位小朋友都用卡纸做了一只小鳄鱼。下午,志愿者们分成两队,带上小礼物,去了6位小朋友的家里进行家访。在家访过程中,志愿者们了解到村里很多孩子是留守儿童,迫于生计家长们都忙于农活或外出打工,能在家里陪伴孩子的时间很少,外出打工比较远的一年才回家一次,孩子们大多数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孩子在学习时得不到有效的督促和引导。同时,在交谈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了解到村里的小学会提供宿舍给家离学校远的学生寄宿,每天中午学校都会有免费爱心午餐提供给学生。通过家访,志愿者进一步了解了当地小朋友真实情况,家长也及时得知小朋友在校的表现。

晚上,村民再次盛情邀请志愿者们一起进行气排球比赛,无问输赢但双方都热情满满,其乐融融。

上一条:赏文艺汇演之风采,感文化艺术之魅力——物理与电子学院物理与电子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五天 下一条:悉心支教暖童心,义务维修暖民心——物理与电子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第三天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