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理与电子学院顺利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弘扬红色文化主旋律”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团委宣传部线上组 作者:文/孙欣欣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点击数: 字号:

5月21日,物理与电子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南宁市青秀区民俗文化馆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红色文化主旋律主题党日活动,以现场教学的方式深入学习和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

活动伊始,师生们在民俗文化馆的陈列馆区,亲身观看展品、品味民族文化,深刻领略中华民族的博大精深和广西少数民族地区民族特色聆听讲解员的讲述了解广西少数民族的传统习俗、服饰特色、音乐舞蹈等方面的文化传承,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知和理解。为进一步加深青年学生党员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同,现场我们组织了广西少数民族手工艺手工磨豆浆和布艺扎染方巾的现场教学体验活动。大家亲自动手磨制豆浆,领略了传统石磨的独特韵味,亲身感受到传统手工艺的精湛技艺。同时,在布艺扎染方巾的制作过程中,学习了扎染图案设计和制作技巧加深了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同。

此次活动的成功召开,不仅使广大师生党员深刻感受到壮乡文化之美,深刻领悟到各民族间交往交流、相互融合、共同发展的重要性,深刻领悟到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只有通过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和相互融合,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物理与电子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物理与电子学院赴广西桂科院铝业有限公司开展 “访企拓岗”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学院第一届第四任团委学生会增补成员招聘面试圆满完成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新闻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