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七秩华章·我与南师的故事】德才并育 知行合一 ——我与母校共成长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4日 点击数: 字号:

2002年9月,我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对象牙塔的向往,从大石山区河池市都安县走进了广西师范学院(现改名南宁师范大学)的大门。四年的时光转瞬即逝,今年是母校建校七十周年。记忆又回到多年前,我不禁回忆起在母校四年的时光,大学里发生的点点滴滴沁润心田。

风光独好行知园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行知园位于学校化学楼和物理楼之间,是物电系和化学系的学生们经常去学习的地方。每天都有很多学生到那里去背英语单词,有时学校的英语角活动也在知行园开展,时常可以看到外教和同学们在行知园用英语进行交流。每年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时候,行知园里的人就更多了,想要占领一席之地,便要提前抢占。2006年,我们教育技术专业随物电学院从明秀校区搬到了长岗校区,但在所有物电学子心中,行知园依然是最美的地方。

师道巍巍,德才并育

回忆大学四年的专业成长,大一和大二的班主任刘芝老师、辅导员刘君宇老师给了我很多帮助。她们为了让我们能快速适应大学生活,经常到学生宿舍跟我们聊学习、聊生活,为我们专业成长做好引导。大三和大四的班主任熊冬春老师非常关注我们的毕业论文和就业方向,每每同学们向熊老师报告找到工作之后,熊老师总是喜开颜笑。大一的课程学习、大二的专业积淀、大三的专业成长和大四的专业实习……在母校四年的学习积累,让我们每个同学都具备了成为一名合格教师的品质和能力。回顾一路的成长,离不开当时物电学院老师对我们德才并育的关怀和帮助。

2002年12月,作者(第二排左一)参加物电系第四届交谊舞大赛

青春梦圆,郁郁桃李

2006年9月,我如愿成为了一名信息技术教师。从站上讲台的那天起,我牢记母校的教诲,在工作中努力践行母校校训。我自己在师德和业务上也得到了很大提升,先后成为南宁市“师德教育巡回大讲堂”师德主题研修坊坊员、南宁市教学骨干和南宁市学科带头人。在担任十多年学校中层干部的同时,我兼任了多年的年级组长职务,为南宁市基础教育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在母校的四年,是我人生中一段非常美好的时光,在这个充满绿意和活力的地方,见证了我从青涩的新生到成熟的毕业生的转变。如今,我虽已经毕业多年,但“德才并育,知行合一”的校训仍然铭刻在我的心中。在未来的教育工作中,我将继续秉持这个理念,用自己的知识和人格魅力去影响和感召学生,努力成为他们成长道路上的良师益友。

2006年5月,物电系2002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全体学生合照

【作者简介】黄光金,就读于2002级教育技术学专业,现就职于南宁外国语学校。


上一条:【七秩华章·我与南师的故事】犹记当年“行知园”——致母校70华诞 下一条:【七秩华章·我与南师的故事】学以致用 服务大众 ——记大学生电子科学技术协会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新闻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