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七秩华章·最美南师人】曾倩老师:用爱心和责任照亮学生的未来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4日 点击数: 字号:

在这个充满活力和温暖的校园,有一位年轻的老师,如同秋风轻拂一般,温柔地走进了物理与电子学院的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她是曾倩老师,是北京科技大学的博士,她的研究领域是空天信息网络理论与技术,尤其是专注于无人机辅助通信、无人机轨迹规划、协作通信、全双工通信网络、自组织等关键理论与核心技术的研究。

她的学生说,曾倩老师的笑容如同阳光般明媚,眼神如同星辰般闪耀。她是一位充满爱心、责任心和担当的优秀教师。

倾心教育事业,奉献诚挚爱心

身为2020级、2023级通信工程专业的班主任和学生第二支部学生书记,曾倩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

她不仅关心学生的学业成绩,更注重培养学生的品德。她深知,爱国爱党的实际行动就是要从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开始。因此,在上课时经常引入思政内容,教育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比如,在讲解无人机技术的应用时,曾倩特意引入了关于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内容。她告诉同学们:“无人机技术的发展不仅可以应用于军事领域,还可以用于灾害救援、环境监测等领域。这项技术可以很好的为国家和社会服务。”通过这种方式,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刻理解学习的重要性和意义,从而激发他们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的热情。

曾倩在教学方法方式上进行大胆的改革和创新。她主持了广西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课题“生成式AI兴起,探究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的教育改革”。通过新兴的教育技术和方法,提升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她希望能为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带来新的活力和动力。

此外,曾倩还积极参与多项省部级课题研究,发表了多篇教改论文,指导本科生、研究生获得了省级创新创业项目。

关爱学生成长,授业解惑传薪火

曾倩希望做一位真正的教育者。她始终坚信,教育不仅仅是一个传授知识的过程,更是一个塑造灵魂的过程。作为一名热爱指导学生的成长型导师,曾倩的教学风格严肃而活泼。她希望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让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获得知识和技能。同时,她也强调学生不仅需要学习科研知识,还要掌握如何学习新知识的方法,领悟到生活的方法和做人的道理。

在研究生的培养上,曾倩鼓励学生独立思考,发挥潜能。她深知,每一个学生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因此,她总是耐心地倾听学生的需求和困扰,引导学生重新审视研究目的和方向,帮助他找到新的灵感和解决问题的方法,针对性地提供个性化的指导和支持,尽力帮助学生实现自己的目标。

走在科研前沿,卓越成就展风采

曾倩的科研之路,是一条充满了挑战和机遇的路。作为“广西信息功能材料与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建设的重要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复杂传输环境的无人机辅助通信研究”的主持者,曾倩致力于研究如何通过复杂的传输环境提高无人机的通信效率和质量。她的研究紧密结合实际,紧跟科技发展的步伐,希望能为我国的无人机通信技术的研究做贡献。

同时,曾倩还担任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项目“基于复杂环境的无人机辅助监控关键技术”的主持者、“广西无线宽带通信与信号处理重点实验室基金项目”的主持者,针对无人机在复杂环境下的监控技术进行深入研究。她的研究不仅为无人机在复杂环境下的应用提供了理论支持和技术指导,同时也为推动广西本地特色科学技术的发展做贡献。

“希望我的学生都能够坚韧不拔、奋斗不息,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梦想,不断挑战自己,成为一个有担当、有责任的人”,曾倩说。

在未来的日子里,曾倩将继续坚守教育岗位,用自己的智慧和热情,点燃更多学生的求知欲望。她相信,只要用心去做,就一定能够取得成功。

5DCAB


73A39


上一条:广西师范大学张显全教授、广西财经学院李国祥主任应邀为物理与电子学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七秩华章·我与南师的故事】潇洒肆意却也魂牵梦萦——我记忆中的母校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新闻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