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西师范大学张显全教授、广西财经学院李国祥主任应邀为物理与电子学院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5日 点击数: 字号:

为了提高我院科研水平,营造好的科研氛围,推动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11月9日,物理与电子学院邀请了广西师范大学张显全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和广西财经学院李国祥主任做学术报告。报告由物理与电子学院黄国华院长主持,副院长李光明、院长助理徐艳华、部分教师以及信息与通信工程等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显全教授为广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是图像处理算法、图像信息软件设计以及应用。近年来,获广西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其中重点项目2项),广西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计划项目1项。在国内外著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李国祥副教授为广西财经学院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导师、第四批广西高等学校千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育计划人才。

张显全教授的报告题为《信息隐藏与隐藏图像恢复研究》。张教授详细讲解了图像加密和图像隐藏的区别,介绍了信息隐藏和隐藏图像恢复的常用方法以及研究进展。最后,张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就课题选题、课题如何开展以及专利、论文写作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座谈,并回答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李国祥主任的报告题目为《图像特征提取的研究和应用》。李主任以特征分类为切入点具体讲述图像特征提取的研究和应用,并分享了自己如何利用学校和学院资源,和不同学科做交叉研究的经验。此次学术活动为本院师生提供了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盛宴,开阔了在场师生的学术视野。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学院举办物理学专业教育会 下一条:【七秩华章·最美南师人】曾倩老师:用爱心和责任照亮学生的未来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

新闻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