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曹明贺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徐建梅教授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3日 点击数: 字号:

近日,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曹明贺教授、博士,中国地质大学徐建梅教授、博士莅临我校,在长岗校区瑞兴楼演播厅分别作了题为《功能陶瓷材料中缺陷结构与物理电学性能研究》和《微波介质陶瓷在现代通信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物电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曹明贺教授从完美晶体结构理论的产生和发展、晶体缺陷结构的理论产生入手,结合在清华大学做博士后及在武汉理工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研究的经历,详细地介绍了研究功能陶瓷材料的缺陷结构与物理电学性能所得到的成果。徐建梅教授以介绍Cavendish实验室为开端,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经历,特别是在英国剑桥大学Cavendish实验室和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做访问研究的探索经历,生动地介绍了新型微波介质陶瓷材料的特点及研究成果,分析了其在现代通信中的广泛应用。

现场学术氛围浓厚,两位教授还与参加报告会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师生对感兴趣的问题积极提问,两位教授对此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上一条:物电学院成功举办“导师进高校”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新型电功能材料”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建设研讨会暨2014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