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淀成长”教育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积淀成长”教育活动 >> 正文

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防艾知识讲座

文章来源: 作者:黄己玲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点击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12月4日晚,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于五合校区文综501教室开展“知艾防艾,共享健康”防艾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校青联副会长杨智妹,物电学院各班生活委员和心理委员、宿舍长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在座的同学观看了《2018年青年学生防艾公益宣传片》,此片通过列举青年学生因对性的好奇进行不安全性行为而感染艾滋病的一系列行为,倡导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进而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有助于控制艾滋病,共享健康生活。随后,杨智妹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艾滋病的相关信息,引出如今高校对防艾宣传的高度重视。她通过举例子与列数据仔细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全国和广西的艾滋病分布情况、主要感染方式、患病临床表现,并播放唾液检测以及VCT现场讲解视频传授自行检测艾滋病的方法,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艾滋病的危害,以及预防艾滋病和检测艾滋病的具体措施与方式。最后,杨智妹同学传授给大家几招防艾术,并期望大家知艾防艾,青春花季“只有青春没有艾”。在座的同学听了之后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将本次讲座的艾滋病相关知识与预防措施传达给本班同学,大家一起知艾防艾、共享健康。

本次讲座向同学们传授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艾滋病的防范意识,鼓励大家正视艾滋病,知艾防艾健康生活,共创和谐美好社会。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学院参加我校植树主题活动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喜迎2018级新生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