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淀成长”教育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积淀成长”教育活动 >> 正文

物理与电子学院召开应届毕业生征兵宣讲会

文章来源:分团委宣传部 作者:任东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点击数: 字号:

4月28日晚,物理与电子学院在文综901教室召开“携笔从戎,筑梦军营”征兵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2018级物理学1班退役军人农创业同学主讲,出席的嘉宾有物电学院兼职辅导员韦艳,参会人员为2015级毕业生。

会议伊始,农创业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征兵政策,其中包括征兵时间及条件、参军服役相关优惠优待政策、青秀区应征入伍优惠政策和大学生参军优惠政策。随后,同学们一起观看强军宣传片《厉害了,我的军》,该片浓缩人民军队转型重塑的时代足音,讲述了十八大以来人民军队从浴火重生到征途如虹,在强军兴军征途上阔步前进的进程,在座的同学们看了不禁连连赞叹。接着,农创业同学分享了他的从军经历,从刚入伍的艰难、苦涩到退役时的留恋、不舍,从开始的想家、恋家到后来的坚强、懂事。农创业同学指出,他从中体会到了参军入伍是蜕变,也是重生,军旅生涯虽然苦涩,但也能催人成长成熟,收获东西,明白事理。

本次宣讲会加深了同学们对征兵政策的认识,有利于激发了大四应征入伍、报效祖国的热情。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学院召开班主任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会议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学院开展“青春无悔,筑梦军营”征兵主题宣传活动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