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淀成长”教育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积淀成长”教育活动 >> 正文

物理与电子学院心理健康协会晨曦社开展“尊重劳动,劳动光荣”辅导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文/任东成、黄玺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点击数: 字号:

为增强我院学生为人师表的意识,开阔学生眼界,鼓励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5月5日晚,我院心理健康协会晨曦社与市六职辅导员们在南宁市第六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尊重劳动,劳动光荣”辅导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切入主题,并与市六职学生们观看关于劳动光荣及职业平等的视频后对视频内容进行解读。之后让学生谈谈自己的观后感并进行总结。紧接着,进入游戏环节。通过知识抢答、你演我猜等游戏,让学生更好的理解劳动,尊重劳动者和劳动成果。学生们积极配合,主动参加游戏,使活动进入高潮。接下来,在主持人的引导下让学生们谈谈自己想从事的职业。学生们将自己想从事的职业写在纸条上,并说明从事这个职业需要做哪些努力,并积极与大家分享,最后由主持人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

此次辅导活动引导了学生尊重每个职业,树立正确的职业观,树立尊重劳动,劳动光荣的思想观念。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学院新时代青年“积淀成长”励志感恩教育——资助政策宣传PPT制作竞赛活动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更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